创业孵化园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通知公告 | 政策法规 | 项目推介 | 项目考核 | 孵化园动态 | 下载专区 | 校企合作中心 
项目推介
提示: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,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。
当前位置: 首页>>项目推介>>正文
 
衡水湖水质调查与水体综合治理技术研究
2019-06-10 15:37  

timg

衡水学院创业孵化园(众创空间)入驻项目计划书


项目名称:衡水湖水质调查与水体综合治理技术研究

项目负责人: 魏淑珍

所在学院(专业):湿地保护与研究中心

项目基本情况

衡水湖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、水域、滩涂、草甸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,在保护珍稀鸟类、维护华北平原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性、稀有性以及重要生态功能等方面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是华北平原湿地发育贫乏区的代表性湿地。本项目拟以衡水湖大湖和小湖不同生态区为主要研究对象,采用无人机和传统人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水样采集及生态调查,对衡水湖的水质进行分析。在此基础上,针对富营养化的区域采用单项水体治理技术如微生物净水技术、植物净水技术、科学清淤技术、科学引水技术等进行水体净化试验。将以上4种治理技术,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技术结合进行综合应用,检测试验区内富营养化水体的治理效果。依据试验结果优化水体综合治理技术,形成水体综合治理技术方案。

关闭窗口

衡水学院创业孵化园

地址: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和平西路108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