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孵化园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通知公告 | 政策法规 | 项目推介 | 项目考核 | 孵化园动态 | 下载专区 | 校企合作中心 
项目推介
提示: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,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。
当前位置: 首页>>项目推介>>正文
 
老年人智能可穿戴助理设备研发
2020-12-29 10:12  

 衡水学院创业孵化园(众创空间)入驻项目计划书


项目名称:老年人智能可穿戴助理设备研发

项目负责人:刘啸岚

所在学院(专业):电子信息工程学院

联系电话:15233006150

项目基本情况


      截至今年,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两亿多人。按此发展,在未步入发达国家之前,将提前进入老龄化社会。与世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,我国养老服务事业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。

      为了提升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,“互联网+”正全面融入医疗、保健等与养老服务相关的家庭服务业。构建服务“云平台”,打开手机应用,子女就能看到老人在家的身体状态有无异常,当老人身体有异常将会向附近医院进行报警急救,建立起一套特殊的“亲子”照护系统,子女通过手机下载的只能客户端软件,实时观测老人的生活情况。“互联网+养老”借用天猫精灵等AI音响设备对家中智能家居进行联机控制,方便老人能做到一句话解决问题,使老人享受智能养老,实现健康信息互联共享,为失能老人佩戴上“防走失环表”,监护人就能在网上查询到佩戴者的行动踪迹等。



 

关闭窗口

衡水学院创业孵化园

地址: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和平西路1088号